GEG Foundation
銀河娛樂集團網站
English
简体中文

關於我們

基金會項目

銀河藝萃

最新消息

媒體中心

關注基金會
5am
5am

過往展覽

5 a.m.

油畫展

27.09.22

28.02.23


關於【5 A.M.】

每個人在紛繁複雜的時代下跌宕起伏,徘徊在未知的道路上,探索和追尋夢想與抱負。

深夜時分,情感交織,思想容易被無盡的黑夜牽動,令人一夜無眠。

然而,清晨五時,夜幕與朝陽相遇,藝術家卻站起來,渾然忘我地偷夜換日,揮筆描繪對生活的種種疑問及觀點。他以個人經歷來指引自己的藝術道路,持續更新每一章節;亦於這個時機,他得以理清思緒,在交錯中凝望,尋求內在的歸依。

【5 a.m.】展覽展示了四十多件從 1990 至 2020 年代於澳門創作的作品,藝術家在這裏生活並見証這一個充滿活力的社會。他坦誠地記錄了他對周遭事情的推敲提問,並將自身的處境轉化為藝術形式,投放到畫布上。 這是一場妙喻的展示。當踏入展覽中,你將會被強烈的色彩和豐富的情感所包圍,尤如進入了藝術家畫中的感官世界。

這些作品中沒有矯飾或傲慢,每幅畫都有一個故事,每個空間都代表一個生活時刻、一種心情,等待人們去悟解……或許你會對藝術家所描繪的故事感到熟悉或有所共鳴,作品在觀眾眼中皆喚起不同的想象和意義。


未經本基金會同意,網頁內一切內容(包括文字、圖像及影片等)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 2022 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 版權所有。


藝術家簡介

在澳門土生土長的藝術家袁偉業,從小便具有畫畫天賦,對素描及水彩技法有所鑽研,但最終選擇了油畫作為創作媒介。他長期專注油畫創作,自發而持續的創作歷程讓他累積了一系列於不同階段、具哲學性的作品,意義深刻。這些作品主要圍繞着澳門或普世當代的議題,表達對僵硬社會體系的疏離,展現繁忙城市人的壓力,熱鬧繁華街道中的孤單,還有夜深人靜時的情緒體驗和對生活的深度思考,繼而把觀者的內心世界與社會緊密聯繫起來。在過去的四場個人畫展中(2003-2010),他把作品歸納成「章節 (Chapters)」的形式展出,尤如一篇長篇小說。

他的藝術表達強而有力又充滿情感。他早期畫作多以隨性筆觸表現,拋棄手法技巧帶來的視覺 甜味,以極富衝擊感的強烈用色來表達其心中畫意,畫風中總透露出神秘而靜寂的氛圍和不協調的元素,介乎於真實世界與夢境之間,將人內心深處的抽象情感具象化地呈現。

若一路走來追蹤他獨有的記名畫作日期方式,慢慢地便會發現他為觀眾鋪設了一個個線索。在近距離欣賞過他的作品真跡後,會發現他不是沒有運用繪畫技巧,只是他把心情細緻隱藏在每 一筆的長短,或快速下筆,或緩緩而反覆地交疊出的顏色構圖,讓觀眾不期然跟隨了他作畫時的感受──時而輕快,時而沉重,時而提問思考一個命題。

此外,袁偉業亦為「G17 陶藝廊」、「G32 影藝廊*」、聖祿杞街六號「澳門故事館」及福榮 里九號「文化公所」等本地藝文空間的總室內設計師。

我們期望透過【5 a.m.】展覽,能與觀展者一同見證這位本地藝術家如何在紛擾的世道下仍保持初心、追求藝術真善美。

 

*「G32 影藝廊」為本澳成功將樓宇活化的例子之一。由正式接管、籌劃、設計到裝修,設計師用了不 到半年時間,便成功把這座危樓變成富社會文化價值的住宅式創意空間。


兒童藝術工作坊

想由論盡又可愛的「藝術大笨豬」蛻變成㇐個真正的小藝術家?快來「銀河藝萃」參加㇐系列具藝術啟蒙性的活動吧!首先跟隨年青活力的導賞員腳步參觀展覽【5 a.m.】,從中學會從多方面賞析藝術作品。隨後,安坐在充滿知識性的色彩小課堂輕鬆地學會基礎理論。最後,在導師指導下透過使用不同的工具和媒材進行創作,引導小朋友開發生活中的藝術創意,學懂以藝術來表達自己小腦袋中天馬行空的想法!

查看所有活動


學校導賞服務

1 / 6

歡迎本澳中小學及高等院校組織學生參觀展覽,「銀河藝萃」專業導賞員將提供配合學生年齡及學科的教育導賞服務,並為有需要的學校提供交通津貼。

學校團體導賞時間:

星期一至五,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

星期六,早上10時至下午1時

建議參觀時間:

60分鐘,包括導賞服務及自由參觀時間

適合年級:

小學一年級或以上

查詢及預約:

(853) 2822 8160 銀娛基金會(羅小姐/鄭小姐)

下載「學校團體導賞申請表


相片

【5 a.m.】油畫展
展廳一隅
1 / 2

新聞稿

2022年9月27日


過往展覽

wingshya853
基金會項目
關注基金會
© 2020 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