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G Foundation
銀河娛樂集團網站
English
简体中文

關於我們

基金會項目

銀河藝萃

最新消息

媒體中心

關注基金會
Grace Kelly
Grace Kelly

過往展覽

影后王妃:嘉麗絲姬莉的藝術形象

銀河娛樂集團呈獻 • 藝文薈澳2019 重點節目

17.05.19

28.08.19


展覽介紹

展覽由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與摩納哥格里馬爾迪會議中心聯合舉辦,介紹奧斯卡影后嘉麗絲姬莉 (1929-1982年),躋身荷李活演藝舞台,後息影成為摩納哥王妃的傳奇故事。自她成為皇室成員起,與夫婿摩納哥雷尼爾三世親王致力外交,廣結名人貴冑,將摩納哥這個世界第二最小的國家推躍上國際舞台,贏得該國人民及舉世的愛戴。受她的美麗、氣質和時尚品味的啟發,來自世界各地及不同藝術領域的藝術家,都創作以她為靈感的作品,計有普普藝術大師安迪華荷出品的肖像版畫、亞弗列·希治閣執導一系列由嘉麗絲姬莉主演令人驚悚懸疑的電影、著名攝影師Howell Conant和Philippe Halsman以她為主題的作品,還有時裝名店致力設計符合「嘉麗絲姬莉時尚偶像」風格的商品。

是次展覽之展品包括摩納哥王宮珍藏的嘉麗絲姬莉服飾、珠寶、相片、影視文獻,展現她於荷李活時期的演藝形象、奧斯卡影后寶座,後至王妃時期與名流政要合影、名店愛馬仕以她命名的「Kelly 手袋」、卡地亞及梵克雅寶為她設計的飾物,還有安迪華荷取材其肖像所創作的珍貴試版印畫。

展覽為期三個月,假「澳門銀河」向公眾免費開放,活動期間逢周六、日更為公眾提供導賞團服務。展覽受到大眾的歡迎,並在三個月內吸引逾17萬名參觀者。另外,由法國視覺藝術家Stéphane Bolongaro創作的兩幅關於嘉麗絲姬莉的多媒體藝術作品,亦同時於澳門藝術博物館展出。此外,基金會還邀請了澳門本地學校的學生參觀由導賞員講解展覽,以及參與各種與藝術、設計和攝影相關的美術工作坊。

摩納哥夏琳王妃及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呂耀東副主席一同參觀展覽
展場入口位於澳門銀河水晶大堂
嘉麗絲姬莉的奧斯卡影后寶座和她的晚禮服
展覽館的一角展出了安迪華荷取材嘉麗絲姬莉肖像創作的珍貴試版印畫
嘉麗絲姬莉的婚紗
珠寶展櫃展示了嘉麗絲王妃的珍藏
時尚展櫃展示了由各時裝名店為嘉麗絲王妃設計的高級服裝
展覽結合了摩納哥的歷史
Stephane Bolongaro創作關於嘉麗絲姬莉的多媒體藝術作品於澳門藝術博物館展出
1 / 9

領事之夜

橫跨五個月的「藝文薈澳2019」舉行了眾多活動,銀河娛樂集團作為協辦機構之一,於2019年8月20日舉辦了領事之夜,邀請各國駐港澳領事來澳體驗「藝文薈澳」。當日,領事團首先參加了「影后王妃:嘉麗絲姬莉的藝術形象」的導賞團,隨後在澳門銀河綠洲宴會廳享用晚宴。為了向領事團展示澳門多元的文化底蘊及「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魅力,銀河娛樂集團還特意為晚宴準備了地道的澳門和葡萄牙傳統特色美食,以及由澳門藝術家表演的一系列中西文化節目。

為領事之夜的嘉賓作導賞介紹
領事之夜的來賓於晚宴前參加雞尾酒會
本地藝術家在領事之夜的娛樂表演
銀河娛樂集團舉辦「藝文薈澳」領事之夜所發出的邀請函
1 / 4

參觀者心聲

「我認為這次展覽很棒。它完美地敘述了嘉麗絲姬莉如何成為一位王妃的故事。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她的生活,有必要參觀這個展覽。」
「這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展覽。我們學識了很多有關摩納哥的歷史,以及了解到嘉麗絲姬莉的生平和她的個性。這次展覽很詳細地記錄了這些資訊,而且真的很有趣。」
1 / 2

未經本基金會同意,網頁內一切內容(包括文字、圖像及影片等)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 2021 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 版權所有。


藝文薈澳 2019

「影后王妃:嘉麗絲姬莉的藝術形象」由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及摩納哥格里馬爾迪會議中心聯合主辦,並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藝文薈澳2019」重點節目之一。是次展覽由摩納哥格里馬爾迪會議中心團隊主力策劃佈展,並獲摩納哥王宮慷慨借出多件嘉麗絲王妃專有之珍藏臻品以供展示。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重要節點,澳門特區政府於2019年隆重推出「藝文薈澳」。為期五個月的大型國際文化藝術盛會由澳門政府社會文化司指導,並由文化局和旅遊局主辦,教育暨青年局和高等教育局共同協辦。

「藝文薈澳」除了包括六大博企主辦的一系列華麗展覽外,還有澳門藝術博物館為此大型盛事舉辦的主場展,其展覽匯聚多間度假村及酒店企業的精選展品。此外,主體活動還包括多件分別由本地及鄰近城市的藝術家和雕塑家創作的大型戶外藝術裝置,以及中外名家的傳世佳作和意味深長的當代作品交相輝映,為當地居民和遊客呈現了一次難忘的文化體驗。

此外,「藝文薈澳」還涵蓋澳門樂團和澳門中樂團的樂季重點音樂會、國際青年舞蹈節、國際青年音樂節、國際青年戲劇節等一連串藝文活動。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就「藝文薈澳2019」發佈了一本《藝文薈澳國際藝術大展圖錄》。圖錄涵蓋了「藝文薈澳」在舉辧五個月期間的展覽和表演的重點內容,並附有澳門政府官員的序言,以及由藝術家、作家、藝術評論家和學者對各種活動品評的文章。

The first Art Macao event was officially inaugurated on 6th June 2019
社文司
IC
MGTO
ART MACAO
GFM

藝術教育活動

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期望透過藝文展覽,不僅呈獻各種珍貴展品予藝術愛好者和廣大公眾欣賞,還希望透過舉辦藝術導賞和相關活動,為本地的學生、年輕人、大眾、銀娛賓客和澳門遊客提供接觸文化藝術的機會。

是次展覽除了向公眾提供免費導賞服務外,「銀娛文化藝術展覽計劃」還為澳門本地學校提供特別的藝術教育活動。有關活動不僅為學生提供展覽導賞服務,還透過參觀展館後參與美術工作坊,讓學生了解展覽所展現不同的藝術形式(如攝影,流行藝術和電影)。

學生在導賞團中觀看由安迪華荷創作有關嘉麗絲姬莉的流行藝術作品
學生在參觀展覽中了解到嘉麗絲姬莉的電影事業
學生參加美術工作坊作為學校外展項目之一
1 / 3

師生心聲

學生心聲

「我覺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個奧斯卡影后寶座,因為這是對一個演員最高的榮譽。」
「我在工作坊學識到影片剪接的技巧。我想當我升讀至初中時,便可利用這方面的知識製作PowerPoint。」
「我在工作坊學識到有關影片的製作技巧。我覺得這知識對我的將來很有幫助,而當我在上電腦課時亦可以運用到相關的技能。」
「我意識到每個影片都是很辛苦地製成的。即使是一條很短的影片,可是也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製作出有一定水準的作品。」
1 / 4

教師心聲

「走出課堂讓學生們變得生動和投入,而且還讓他們更感興趣。因平時上課的方式比較枯燥,而他們來到這裡可以自由創建和分享他們自己的作品,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可能因為是次的活動是實境學習的,而相關的內容和情景在書本是看不到的,看到實際的展覽確實給了他們另一種的視角。可能他們的家長亦不一定見過此類型的展覽,而透過這次活動讓學生們學識到更多的歷史,而他們對於王妃的事蹟亦同樣很感興趣。」
「我發現學生們的創意力是很無限量的。想不到他們在課堂有一些內容,雖然是以朗讀的形式教導,但他們已經能夠用動畫的形式馬上演繹出那些內容,我覺得他們非常的棒!而透過科技的發展讓他們發揮得更好。」
1 / 2

相關影片

展覽幕後花絮

幕後花絮回顧了「澳門銀河」水晶大堂在一夜之間,被特別搭建打造成為「藝文薈澳2019」藝術文化活動「影后王妃:嘉麗絲姬莉的藝術形象」的展覽場地。

展覽開幕典禮

「影后王妃:嘉麗絲姬莉的藝術形象」展覽隆重揭幕。由摩納哥夏琳王妃、摩納哥國務大臣塞齊•泰爾先生、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先生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代表等進行主禮儀式。

展品一覽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 「影后王妃:嘉麗絲姬莉的藝術形象」,為澳門文化藝術盛會「藝文薈澳2019」的重點節目之一。展覽分為以下部份:
嶄露頭角
影藝生涯
結婚慶典
摩納哥歴史
王宮歲月,以及
藝術形象。

藝文薈澳 2019 - 領事之夜

於2019年8月舉行的領事之夜,各國駐港澳領事來澳體驗「藝文薈澳」。領事團首先參加了「影后王妃:嘉麗絲姬莉的藝術形象」的導賞團,隨後在澳門銀河綠洲宴會廳享用晚宴。為了向領事團展示澳門多元的文化底蘊及「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魅力,銀河娛樂集團還特意為晚宴準備了地道的澳門和葡萄牙傳統特色美食,以及由澳門藝術家表演的一系列中西文化節目。

「影后王妃:嘉麗絲姬莉的藝術形象」展覽開幕式儀式 (摩納哥電視台)

「影后王妃:嘉麗絲姬莉的藝術形象」 (澳門日報)

「影后王妃:嘉麗絲姬莉的藝術形象」 (品報)



相關新聞

2019年8月29日


過往展覽

wingshya853
基金會項目
關注基金會
© 2020 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