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G Foundation
銀河娛樂集團網站
English
简体中文

關於我們

基金會項目

銀河藝萃

最新消息

媒體中心

關注基金會
媒體中心 >

銀娛中樂推廣計劃

分享到

相片

相關影片

《中樂知多少》導賞音樂會 
2022年2月19日- 百老匯舞台

基金會透過「銀娛中樂推廣計劃」,首次與澳門青年中樂團合作,於2月19日假百老匯舞台上演《中樂知多少》導賞音樂會。澳門青年中樂團一眾年青樂手,包括首次上台獻技的中學生團員,為觀眾送上多首經典樂曲,並以耳熟能詳的《茉莉花開知多少》輔以現場講解,向觀眾介紹中樂基礎知識。基金會亦邀請了近二百名本澳學校師生、以及銀娛團隊成員及子女觀賞是次音樂會。基金會期望透過是次演出,為本澳年輕樂手提供於大型表演場地參與正規樂團演出的經驗,並推動中小學生了解及賞析中樂,領略中樂的獨特韻味。

《西安鼓樂音樂會》 
2021年7月17日- 百老匯舞台

為推動中國音樂文化,尤其是讓中國音樂普及至澳門的年輕一代,銀娛基金會透過「銀娛中國音樂推廣計劃」支持澳門中樂團主辦《西安鼓樂》音樂會,邀得西安鼓樂藝術團在百老匯舞台演奏。溫雅莊重的竹苗聲,伴隨著敲擊樂器的節奏,加上樂師的古裝打扮,令人彷彿穿越到古代的盛典之中,除了在聽覺和視覺上的享受,同場更舉辦免費工作坊,由西安音樂學院教授程天健與市民分享西安鼓樂的歷史、如何閱讀和演奏樂譜。銀娛基金會亦邀請本澳學校師生家長到場欣賞,受邀學生表示透過是次活動,認識了更多除學校以外的中樂知識,亦期待參加更多同類型活動。銀娛基金會一直致力發揚和推動中樂,冀望透過活動能讓澳門年輕一代對中樂有更多的認識,在推廣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有著非常重要和深遠的作用。

親子音樂劇場—《中樂魔法棒前傳》
2021年6月6日- 百老匯舞台

基金會透過「銀娛中樂推廣計劃」,成為 澳門中樂團 2020-21樂季的「特約藝術夥伴」,支持《中樂魔法棒前傳》親子音樂劇場於百老匯舞台上演。澳門中樂團演繹多首名曲,同時大老鼠兒童戲劇團以生動活潑的演繹,介紹樂團四大聲部及中樂知識,讓觀眾寓學於「樂」。基金會亦邀請了本澳學童及其家長觀賞本次音樂會,大小朋友隨著樂曲節拍揮動手上的沙槌,一起感受中樂的優美和趣味。

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 中樂團公開綵排
2021年5月8日- 百老匯舞台

中西樂器之融合碰撞,演奏出扣人心弦的樂聲。銀娛基金會透過「銀娛中樂推廣計劃」,參與第三十一屆 澳門藝術節 ,支持澳門中樂團在百老匯舞台上演《中西對話》音樂會。演出前一日,基金會特別邀請本澳七間學校的中樂團成員、超過二百位師生來到百老匯舞台。在場的小小樂手們觀賞完精彩的綵排活動後,紛紛被澳門中樂團的專業態度所感染,亦加深對中樂的認識和興趣。基金會重視培育青少年的發展,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能把中樂推廣給校園裡的莘莘學子,令中樂在我們的下一代得到更廣泛的傳承。

非物質文化遺產音樂推廣— 南音音樂發展及鑑賞分享會
2021年4月17日- 鄭家大屋

南音說唱以廣東話連說帶唱講故事,上世紀曾經盛極一時,並已列入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為配合澳門中樂團舉辦的推廣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音樂之《南音說唱》音樂會,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透過「銀娛中國音樂推廣計劃」,並與「銀娛非物質文化遺產計劃」協作機構葫蘆文化促進會合作,於2021年4月17日在鄭家大屋舉行音樂會延伸活動「南音音樂發展及鑑賞分享會」,由澳門南音之唯一承傳人區均祥老師主講,向參加者分享其南音演奏之經歷。

中樂音樂會系列 —《影視好聲音2》
2020年11月14日- 百老匯舞台

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非常榮幸可透過「銀娛中樂推廣計劃」,參與中樂團的新樂季,成為澳門中樂團2020-21樂季的「特約藝術夥伴」。 計劃的中樂音樂會系列三場音樂會的第一場 –《影視好聲音》– 已率先於2020 年 11 月 14 日(星期六)晚上8時在百老匯舞台上演,呈獻以中國四大名著為靈感而創作的影視音樂,讓樂迷感受經典與流行之間的浪漫情懷。

基金會更邀請了與本會合作另一項計劃的協作學校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共150名師生,現場欣賞中樂團熱血沸騰的精湛演出。當晚音樂會中,同學們表現投入,細味著中樂的神韻,享受中國風的盛宴。基金會期望透過合作,發揚和推動中樂,尤其是讓中樂普及至澳門的年輕一代,中樂在澳門得以薪火相傳。

非物質文化遺產音樂推廣— 道教科儀音樂講座
2020年10月31日- 鄭家大屋

澳門道教科儀音樂於2009年獲澳門特區政府列入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為推廣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及配合澳門中樂團舉辦的《道教科儀音樂》音樂會,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透過「銀娛中國音樂推廣計劃」,並與「銀娛非物質文化遺產計劃」協作機構 葫蘆文化促進會 合作,於本年10月 31日在鄭家大屋餘慶堂舉行的音樂會延伸活動—《澳門道教科儀音樂講座》已圓滿舉辦。

分享到

更多 媒體中心

銀河藝萃

基金會項目
關注基金會
© 2020 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