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G Foundation
銀河娛樂集團網站
English
简体中文

關於我們

基金會項目

銀河藝萃

最新消息

媒體中心

關注基金會
媒體中心 >

銀娛手語雙語共融教育先導計劃

分享到

相片

影片

「銀娛手語雙語共融教育先導計劃」- 2021年總結(第一部分)

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於2018年起開展「銀娛手語雙語共融教育先導計劃」,該計劃旨在讓聽障學童順利在融合教室和健聽學童一起學習,在手語和口語的共同授課下,聾健學童齊齊得以受益。計劃至今已運行了三年,首批受惠於先導計劃的聖若瑟五校幼稚園學童日前已順利畢業,無論是健聽或聽障學童均表示從該計劃中得到益處,為子女報讀融合班的家長也每年遞增,聽障家長表示子女在該課程中除了學習到手語知識外,與健聽學童的相處也十分融洽,健聽學童的家長亦表示很高興看到子女對有特殊需要人士的同理心;同時,願意讓子女入讀融合班的家長也每年遞增,反映該計劃獲得了一定的肯定和認同。參與計劃之學校亦積極為老師提供職業發展培訓,包括手語學習、教學策略優化,並加強視覺教材輔助等,務求滿足聾健學童的學習需要。

「銀娛手語雙語共融教育先導計劃」2021年總結(第二部分) 

「銀娛手語雙語共融教育先導計劃」,不但協助聽障兒童入讀融合教室,身為聾人的手語助教亦獲得不同的就業機會,發揮所長。聾人手語助教除了與健聽的班主任緊密合作、在課堂上輔助聽障學生,更會教導其他健聽老師學習手語,進一步推動及優化手語雙語教育。此外,聾人手語助教亦持續進修教學技巧,有望成為正式的幼稚園教師,實現教學理想。

「銀娛手語雙語共融教育先導計劃」- 第一部分

自2018年,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分別於本澳一所幼稚園及一間托兒所開展「銀娛手語雙語共融教育先導計劃」。計劃旨在將聽障兒童納入由健聽教師和聾人助教共同教學的融合教室中,使聽障和健聽學童都能夠同時學習口語和手語。聽障兒童通過手語雙語共融學習,建立穩固的語言基礎,從而提高他們的整體讀寫和語言能力。此外,健聽兒童亦能從中受益,透過此學習環境以培育他們對有特殊需要的同學存有同理心及積極的社會態度。

「銀娛手語雙語共融教育先導計劃」- 第二部分

為協助聾健老師互相配合,讓課程同時以手語及口語授課,以建立「手語雙語共融教育先導計劃」獨有的聾健協作教學模式,香港中文大學為有關教師提供手語培訓課程,並定期到訪有關學校以密切監察計劃的進展,為教師和學校行政人員提供持續培訓和專業意見。隨著天主教澳門教區、教育暨青年局、社會工作局及勞工事務局參與計劃,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期望計劃成效最終可得到政府的充分認可和支持,使計劃在本澳得以持續實施,讓學童於整個學習生涯中受益。

分享到

更多 媒體中心

銀河藝萃

基金會項目
關注基金會
© 2020 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