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G Foundation
銀河娛樂集團網站
English
简体中文

關於我們

基金會項目

銀河藝萃

最新消息

媒體中心

關注基金會
最新消息 >

非物質文化遺產: “雲裳傳藝”─中式長衫及裙褂製作技藝工作坊

2020年6月

分享到

六月十三日為“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在十三至廿一日舉行多項活動,並透過線上普及澳門非遺知識和健康生活理念,介紹非遺與日常生活的聯繫,提高公衆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意識。今年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的主題為“非遺傳承   健康生活”。
    
為響應“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推廣傳統手工技藝,弘揚國粹,文化局和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合辦,葫蘆文化促進會協辦“雲裳傳藝─中式長衫及裙褂製作技藝示範工作坊”,於周末(6月20及21日)在鄭家大屋餘慶堂順利舉行,活動反應良好,現場氣氛熱絡。

“雲裳傳藝——中式長衫及裙褂製作技藝示範工作坊”,在鄭家大屋餘慶堂舉行。工作坊透過中式長衫師傅的製作示範、中式裙褂講解及長衫試穿,讓參加者深入了解中式長衫和裙褂製作技藝的精髓。

雲裳傳藝—中式長衫及裙褂製作技藝工作坊
6月- 20日至21日 - 鄭家大屋

中式長衫和裙褂大約在民國初年開始流行,而中式長衫和裙褂的製作均講求經驗和技術,每一個步驟都不能馬虎。 女裝長衫的剪裁強調女性曲線美,變得更貼身 ;男裝長衫帶有身分的象徵,代表著學識與修養。而裙褂則是新娘出嫁的傳統禮服 。這次的活動資深長衫師傅及婚嫁禮服店負責人將分別為參加者講解中式長衫及裙褂的製作。

嘉賓

旗袍師傅 - 吳繼先生
裙褂婚嫁禮服店負責人 - 黃永穌先生

相關新聞

2020年6月24日 | PDF

【澳門日報】 旗袍裙褂工作坊受歡迎

分享到

更多 最新消息

2023年2月

「語文童樂」與教青局合辦幼兒教育專業發展培訓課程

基金會項目
關注基金會
© 2020 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保留所有權利。